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时间:2022-06-02 14:48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6月1日是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进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创办于1951年的梅城幼儿园,承载着几代老梅城人的回忆。“六一”儿童节当天,梅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或参加创意集市、或开展创意手工制作,处处洋溢着活泼欢乐的节日气氛。市委书记富永伟、副市长李俊一行走进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密互动,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调研了解教育教学情况。

杨村桥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希望小学,学生中很大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富永伟一行参观了校舍,询问了解校史校情,并围绕校园建设等提出要求。其间,少先队员代表们为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富永伟一行与留守儿童学生代表们围坐交谈,聊学习话进步。

市明镜小学一直坚持“追寻适合每一个孩子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优雅大气,各类软硬件设施一流。富永伟一行向该校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并接受少先队员代表敬献红领巾,还走进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堂,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其间,富永伟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德文化馆等,了解学校办学、学生学习等情况。

每到一处,富永伟都仔细踏看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活动场所,并就相关工作改进提出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社会的未来,教育事业是崇高、光辉的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各类教育资源,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严格办学标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同时寄语,希望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做有思想有抱负的好少年好儿童;从小明德正行,加强道德修养,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建功立德”德文化,努力做充满正能量的好少年好儿童;从小坚韧有力,培养劳动精神,锻炼强健体魄,努力做内心和能力都强大的好少年好儿童;从小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勇于创新,不断增长知识和见识,努力做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好少年好儿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一行先后到月亮湾幼儿园、寿昌第一小学、更楼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教育工作者们表示敬意。王新锋一行首先来到月亮湾幼儿园,查看户外活动设施,参观绘画作品,关心询问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与小朋友亲切互动交流。在寿昌第一小学,王新锋一行参观了AI人工智能工坊、创意和厨艺手工坊,对学生们组装的智能积木和面塑手工作品给予称赞。少先队员们为市领导佩戴上红领巾,学生们表演了节目《篮球操》。王新锋为该校留守儿童送上书包、球拍等节日礼物,并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随后,王新锋来到推行小班化教学的更楼小学,他径直走进食堂,了解学生们的午餐伙食,并参观操场和劳动教育课场地——耕园。在教学楼,王新锋走到学生当中,一起参与丰富多彩的节日游园活动。王新锋在走访慰问时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少年儿童友好教育为重点,共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成长,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使之成为栋梁之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一行先后来到市明珠小学、大同中心幼儿园、大慈岩中心小学,详细了解校园软硬件建设情况,关切询问少年儿童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吕平寄语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勤奋学习、锻炼身心、学会感恩,爱党爱国爱人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同时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全力做好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副市长洛桑多吉一行先后前往市机关幼儿园、新安江中心幼儿园清江园区、航头中心小学等地看望慰问师生。每到一处,俞伟都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参观校容校貌,并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俞伟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学校延续好的办学理念和方针,让每个孩子拥有美好童年,健康茁壮成长。

“六一”儿童节当天,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各地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