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建检青年走进上市公司 检企共建守护企业知识产权
时间:2022-05-05 09:18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20224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检企交流,426日,建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子珺带领建德检察的青年干警走进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展开座谈和交流活动。

检企共建守护企业知识产权

干警们首先在该企业的设备管理中心参观了生产控制系统和消控中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化化工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的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科研成果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前身是1967年成立的国营新安江化肥厂,于2019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目前该公司有10个子公司,分布在浙江、江苏、江西、宁夏等地。该公司为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流动站。该公司已申请专利165项,其中发明专利117项。

图片

参加座谈的检察干警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涉及的知名品牌保护、商业秘密保护、企业名称权、专利权等内容向企业与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对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开展企业合规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展开了交流。同时建议企业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的创新和保护能力,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主动收集被侵权证据,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加强对人才的保护,提升技术研发人才的待遇等。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子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建德检察与新化化工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和涉企刑事犯罪等领域实现“双赢共赢”。

新化化工董事长胡健表示,非常感谢建德市检察院对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合规工作中积极作为,为企业稳定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希望建德市检察院能在知识产权保护以和企业合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给企业提供相应法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