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30 09:30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5月26日,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徐拥军、李俊、洛桑多吉、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理念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服务有力、机制健全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形成人才培养高质高效、发展需求有效满足、社会大众广泛认可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育人体系,全面改进职业学校校风学风。要健全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体系,建立由地方政府统筹、高职院校牵头、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的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发展体系,推动职业院校与技工院校融合发展。要健全完善“聚力共富、育训并举”的服务体系,在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健全完善“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教学体系,提升人才培养的规格和适用性。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汇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