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悟透“2435”战略,建德检察这样学
时间:2022-05-25 10:46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建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支持和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班子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科室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院班子成员均围绕叶伟忠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邱生权结合建德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01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市院“2435”战略体系的重要意义。各支部、各部门要根据会议要求,组织干警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讨论,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建德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到格局再提高,理念再塑造,能力再提升,考核再进阶。通过不断努力,为推动建设“宜居建德”贡献检察力量。



02锚定目标,增强贯彻落实“2435”战略体系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一切听党的政治自觉,主动听取地方党委的意见,从党委政府的角度出发,做好检察工作。要提振一流作为的精神状态,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一心为民的工作理念,做好诉源治理,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在检察工作的全方位全领域践行为民司法。要严密一失万无的纪律意识,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



03抓住关键,筑牢做实“2435”战略体系的根本所在。法律监督力是衡量和推进检察建设的根本标准。要深刻认识法律监督力标准的唯一性、根本性要求。抓实品牌建设,抓深数字检察,抓细三查融合,抓牢案件质量,抓严政治建检,抓紧素能提升,抓好绩效评价。突出法律监督重点,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拓宽数字检察思维,进一步谋划精品案件培育,在全市检察工作中争先创优。





供稿:政治部 第六检察部


摄影:宋承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