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7 16:24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会议,部署人大代表履职应用和基层单元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基层单元的基础作用,推进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持续擦亮人大工作金名片。

会议指出,基层单元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要求,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工程,是浙江人大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实践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围绕联系群众的桥梁、汇集民意的渠道、督政议事的平台、推进治理的载体、代表履职的场所等五个方面打造基层单元的标志性成果框架。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包含线上线下、多跨协同、一体贯通、制度重塑、流程再造等内在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领导、全力保障、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稳步推进,为基层单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基层单元建设开展了操作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