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一线的“检察蓝”!有一种守护,叫“有你们在”!
时间:2022-05-12 15:04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战“疫”一线有你有我

有一种精神叫做同向而行

有一种力量叫做众志成城

有一种步伐叫做逆行而上 

从日出到日落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一抹抹检察蓝

在建德大地上传递着“检察温度”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市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积极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参与防控工作,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建德检察的党员干警们,在这场抗疫战斗的最前线,充分展现担当作为,这其中有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入职不满一年的95后干警。

 

  NO.1 “进点包社” 与社区楼栋心连心“请问,咱们楼栋五一期间有人员需要外出或者有外地返回的吗?”为响应“无疫单元”创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按照“平战结合”要求,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铺开人员信息排摸,建立楼栋联络员AB岗制度,全体党员干警分组认领社区楼栋,联系楼栋长了解居住人员现状,掌握出行动向,宣传防疫知识,坚决守好社区“小门”。

 

  NO.2 最美守护隔离点里的暖心妈妈“我给孩子准备了点食品,你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三检察部主任林芳是建德检察第一批进驻隔离点的志愿者。在隔离点,一个拖着行李的幼小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小女孩洋洋(化名)只有11岁,比林芳的大女儿大一岁。她的父母都在上海隔离,作为密接人员,来到了建德的隔离酒店。

 

  “这孩子独自隔离会不会害怕?”“她的生活自理情况怎么样?”“平时还需要什么物资吗?”看着洋洋,林芳想了很多,也更加关注了这个孩子。考虑到隔离点只提供一日三餐,林芳和隔离点点长,建德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曙光一起,拿出自己进驻时带进来的零食、牛奶等带给了洋洋。并经常地跟孩子以及孩子的妈妈通电话,安抚孩子的情绪,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直到孩子离开隔离酒店。

 

  4月以来,周边省市疫情形势严峻,我院四名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在隔离点内履职尽责、日夜奋战。面对“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检察干警们克服种种难题,勇于担当,细致谋划,全力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物资运送、联络接收转运等工作。

 

  NO.3志愿服务助力常态化核酸检测“排队请注意保持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请拿好采样拭子”……428日以来,我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以及普通群众“愿检尽检”需求,同步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建德检察全体党员干警迅速组队成编,在认真学习移动采集平台使用方法和相关防疫要求后,每天分两班共四人参与白沙社区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化身“秩序维护员”和“信息录入员”,开展扫码登记、老年人信息录入,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测。

 

  NO.4把好关卡守好入建西大门。“您好,请用支付宝扫码并出示行程码……”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清明、五一小长假检察干警们放弃休假,投身高速卡口的志愿服务。5月以来,更是联合李家镇,发挥组团包干作用,动员全院干警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由院领导带队采取24小时三班制,到大同高速口配合乡镇工作人员执勤,拉起“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从白天到黑夜,从深夜到日出,引导车辆排队、查验双码、登记测温……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筑牢防疫“屏障”。

 

  接下来,建德市检察院将继续引导发动全体党员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书写检察蓝的壮丽诗篇。







 

供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