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关于开展2022年建德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0 16:44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村建筑市场,更好地服务于我市新农村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技能水平,确保农村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根据《关于印发<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办法(修订)>和<浙江省低层农村住房建设施工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浙建〔2018〕22号)和《关于印发<杭州市农村建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杭建村发〔2021〕9号)等文件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建德市农村建筑工匠免费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要求和对象

    (一)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具备以下条件: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两年以上施工经验,期间未发生过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二)培训对象分两类:

    1.继续教育对象。《建德工匠信息3.9报(用于制作电子工匠证)》(见附件4)表内工匠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其中证书有效期已过的工匠要重点通知); 

    2.考证培训对象。《建德工匠信息3.9报(用于制作电子工匠证)》(见附件4)之外的工匠,均按考证培训对象参加培训,培训考核合格的,颁发《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培训证书》。

    二、培训工种

    砌筑抹灰

    三、报名材料

    继续教育对象由所在乡镇核实身份证与培训合格证书(证书原件待培训时交至培训单位);

    考证培训对象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村镇工匠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头像照片2张(一张贴申请表上,一张背面写上镇村和名字)、学历证明。申请表上内容填完整,要经过村、镇两级审核盖章。报名材料由乡镇统一上交。

    四、其他要求

    1.2022年4月20日前各乡镇(街道)将报名表及相关材料报送至建德市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2.请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好本次报名工作。在各镇、村政务公开栏和主要集聚点张贴通知,以及通过打电话、转告、上门等各种方式进行通知。不能出现因为通知不到位而漏报少报现象。

    3.培训方式、批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胡翠萍 64714100

    附1﹒村镇工匠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

    附2﹒继续教育报名表

    附3﹒考证培训报名表

    附4.《建德工匠信息3.9报(用于制作电子工匠证)》


                                                                       建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