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就业促进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2-04-02 15:54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就业促进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副市长洛桑多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重要监督项目,必须抓实抓好。就业问题是国之大计,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这项事关民生之本和安国之策的工作扎实做好。

会议强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是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举措,最能体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人大要监督法律制度是否落实,督促政府落实好各项措施,提高就业的质量。要聚集热点难点问题,正确把握执法检查的原则和导向,关注就业与产业发展的关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之所系,要营造良好和谐的劳动关系,点面结合,关注地区之间的差异,强化闭环管理,真实反映情况。要各方联动,强化协同配合,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实效。要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契机,把基层的声音和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的正能量,重点检查是否制定有利于促进就业的金融政策、信贷政策、税收优惠政策以及财政政策,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