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应急管理窗口让企业“少跑”“不跑”成为审批常态
时间:2022-04-13 14:5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建德市应急管理局窗口改进服务,为企业申报提供便利,部分项目实现“零跑”。

针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等重难点项目审批,建德应急管理局提供窗口“保姆式”全程服务。

杭州中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核发过程中,由于生产型企业厂区范围大,情况相对复杂,在换证整改过程中,部分情况需进一步确认其合理性。为此,该局相关人员反复核对《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并聘请杭州市安全生产专家前往现场进行核查确认,加强与安评单位、设计单位对接,最终确认了各项整改措施的合规合理性,实现企业零跑目标。

同时,通过合理归类,该局将企业的应急预案备案事项与危化品经营许可两件事合并办理,并上门取件,实现“零跑”。并与市场监管局积极沟通,推进“危化证、营业执照”一日办结事项的实质性落地,确保变更经营范围的企业在申报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的当天就变更营业执照。

“针对企业新上项目需要进行审批的,我们会提前告知企业安全审查所需要提供的资料和前期准备事项,帮助其扫清障碍,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建德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局共受理企业各类申报事项67件,办结67件,全部都为“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