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稳外贸工作
时间:2022-04-13 08:59 来源: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建德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围绕“稳进提质”的中心思想,以一季度“赛马激励”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稳外贸工作。

落实物防工作,守好防疫底线。根据物防专班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商贸流通企业进口物防工作,对17家进口外贸企业开展情况摸查,全部完成承诺书签订和“物防在线”上线。联合杭州市商务局、乡镇(街道)对企业开展2次实地督查、1次约谈、组织2次线上培训,压实主体责任,将物防风险控制在极低水平。

融合智慧物流,促进企业合作。建德市制定“三段式”工作步骤扎实推进海外智慧物流平台上线工作,通过全面宣传推广和点对点指导服务快速提高上线率。3月14日浙江省商务厅通报区县(市)上线情况,建德市已上线企业211家,超过191家的任务目标,是杭州市唯一达到100%上线率的地区。同时加快推进圣德义国内集货仓和美国海外仓建设,促进海外仓企业和中小外贸企业的合作发展。

优化备案流程,提升便利水平。建德市商务局与建设银行建德支行开展合作,成功将电子口岸IC卡业务落地建德,减少了新备案企业赶赴杭州市民中心申办的办事成本,提升了建德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的办事便利度。同时,建德市商务局与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拟定合作备忘录,共同制作办事指南通过扫描二维码和微信链接形式向企业推广,帮助企业以网上办理和邮寄材料的方式简化备案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