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民生导向 建设美好家园--我市召开未来社区专题研究会
时间:2022-04-13 09:0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3月,何瑞洪副市长专题研究听取了未来社区工作推进汇报。会上,洋溪街道洋安社区、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梅城镇宝华洲社区三个省级旧改类创建项目设计单位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三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对未来社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何市长在会上对未来社区工作的推进作出强调部署:

1.高度重视。未来社区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标志性工程,要按照省市要求扎实推进未来社区工作。

2.厘清内涵。深入研究省市验收标准及“一统三化九场景”的要求,做好“5+X”标配及选配场景的建设,抓住重点场景着力打造。

3.注重运营。特色和运营是未来社区创建中的重点,要积极探索运营模式,确保项目可持续运营。

4.加强统筹。一是方案统筹,按省级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方案编制,数字化方案一家创新,市级共享。二是项目统筹,将未来社区建设与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美丽城镇、未来乡村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三是要素统筹,做好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政策保障工作,打通绿色通道,在工作机制上动态协调。

同时要求,组织外出实地考察学习,汲取先进经验;对标开展省、市层面技术导则培训,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