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贸促会副会长许水兰一行来建走访调研
时间:2022-04-13 09:15 来源: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2月18日,杭州市贸促会副会长许水兰一行走访建德外贸企业,建德市商务局局长、贸促会会长叶鹃,副局级干部蒋宁陪同走访。杭州市贸促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直属分支机构,是杭州市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全市民间对外经济贸易组织,并在世界各地拥有海外联络处以便海外企业相互交流扶持。

许水兰副会长一行走访调研了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建德重点外贸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许水兰副会长高度肯定建德外贸发展成果和建德市贸促会工作成效,听取了相关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诉求,重点围绕RCEP协定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2022年RCEP协定正式生效,我国与东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逐步实现关税互免,形成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域,为各国外经贸交流和产业结构调整创造广阔的空间。我市新化化工、建业化工已在国际贸易过程中办理了RCEP项下原产地证,依据RCEP规则更为优惠的关税标准出口日本、新加坡等国,对于企业开拓新兴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许水兰副会长提示企业要关注国际商会平台的信息发布,深入学习RCEP税差政策知识,并表示贸促会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建德市贸促会会长叶鹃感谢杭州市贸促会对建德市外经贸发展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表示建德市贸促会将在杭州市贸促会的指导下,主动承接上级资源,在市场开拓、招商引资、商事调解等各领域做好工作,不断助力企业发展升级,为推动建德外经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