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商务局对我市进口商品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督导
时间:2022-04-13 09:12 来源: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3月20日,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铭带队,赴建德市开展商场超市进口商品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市商务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张铭一行检查了建德市商贸企业进口物防工作台账,并实地走访了建德市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对大型商超、商贸企业如何开展进口物品常态话防疫工作作进一步的指导。一是要求物品从严管控,进口物品企业,“应上尽上”物防在线,严格落实物品消杀和人员核酸检测要求。目前,我市17家商贸企业、2家超市均上线物防平台,相关企业提供了进口物品登记内容、人员核酸、抗原检测记录和环境消杀情况,并建立消杀专区,落实进口物品防疫工作操作规程。二是人员从严管控,2家超市均严格实行绿码上岗和定期核酸检测,并实时更新相关数据。

最后,张铭巡查员指出,要坚决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大物防同防同治要求,积极创建“无疫单元”工作,筑牢“人物同防”坚固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