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1015/2022-248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03-22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
文件编号:
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2-03-22 17:36 来源: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一、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编制开发区和航空小镇的总体发展规划及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检测和运行分析。

2、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开发区和航空小镇总体规划、控规及各项专项规划等,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开发区和航空小镇产业发展等。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本单位为建德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负责经济开发区的规划、开发、建设和管理,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内设6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经济发展局、招商引资局、规划建设局、文旅发展局和财政管理局。本单位共有人员28名,其中公务人员19名,事业编制人员9名。

二、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开发区管委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1.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170.7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63.57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68、其他支出170.76万元。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收支总预算822.33万元。

(二)关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822.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1.57万元,占 79.2%;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170.76万元,占20.8%。拨款收入 0万元,占  0%;财政专户资金拨款收入  0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关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支出预算 822.23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支出预算增加202.02 万元,增长32.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北京招商组运营开支及行政事业人员增加。

2022年支出预算822.33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63.57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68、其他支出170.7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经费支出532.5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101万元,项目支出  188.76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1.5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70.76万元。

(四)关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22.33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51.57万元、政府性基金170.7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63.57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68、其他支出170.7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02.02万元,增长32.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北京招商组运营开支及行政事业人员增加。

(五)关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51.57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232.0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JMRH产业发展项目和通航研究院运行经费项目等。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563.57万元,占 68.5 %;科学技术支出18万元,占2.2%;卫生健康支出21.32万元,占2.6%;住房保障支出48.68,占5.9%,其他支出170.76万元,占20.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8.5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人员和事业人员薪酬发放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3.9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6.25万元、事业运行388.16万、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26.71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人员及事业人员的薪酬发放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18万元,主要用于通航科普小镇建设。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行政单位医疗(款)21.32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人员及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类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项)住房公积金45.8万元、购房补贴2.88万元,主要用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人员和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的支出。

(6)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其他政府基金安排的支出(款)170.76万元,主要用于北京招商组的运营经费及开发区管委会运营经费。

(六)关于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开发区管委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3.57万,与2021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增加23.36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人员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462.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族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七)关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170.7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7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设北京招商组运营经费及开发区工作专项经费。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170.76万元,占100%;用于北京招商组运营经费及开发区运营经费。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170.76万元,主要用于北京招商组运营经费及开发区运营经费。

(八)关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5万元,增加 10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00 %。主要用于接待公务类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用于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国有资产情况如下:单位所属办公用房及相关建筑物  0栋、面积0平方;通用办公设备0台、原值0万元,其中办公电脑(含笔记本、台式机)0台、复印机0台、打印机0台;专用设备0台、原值0万元;办公家具及相关用具0件、原值0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与2020年12月31日相比,持平。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或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开发区管理委员的项目支出预算均已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资金:包括教育收费等在内的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4.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是指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除基本支出、科普活动支出、青少年科技活动支出、学术交流支出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行政单位医疗(款),是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项)住房公积金(款),是指等一下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其他政府基金安排的支出(款),是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件4.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预算公开表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