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1015/2022-248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委编办 成文日期: 2022-03-22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
文件编号:
中共建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2-03-22 17:29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一、中共建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和杭州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2.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组织实施全市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各部门和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市级各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并管理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市政府派出机构、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全市各级行政编制和专项编制的总额。

5.审核并管理市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6.审核并管理乡镇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协助管理国家、省、杭州市有关部门设在我市的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参与规范、清理非常设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

7.负责编制并实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年度机构编制事项调整计划和年度编制使用计划。

8.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综合协调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协同有关部门推进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审核全市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按权限审核、审批或报批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参与全市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审核、报批工作。

9.指导全市各开发区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10.贯彻执行国务院颁发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监督指导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指导全市事业单位实施法人治理结构、绩效评估和年度报告公开制度。

11.负责指导和规范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单位网上名称管理的职责。

12.指导并监督检查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市级政府机构编制管理绩效评估。

13.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全过程动态管理;指导协调全市财政统发工资有关工作。

14.指导协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的范围和总量控制;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计划的审批。

15.管理所属事业单位。

16.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编办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编制科监督检查科领导和管理行政机构1家: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非独立核算单位。下属事业单位1家: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为非独立核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委编办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等1家单位预算。

二、市委编办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委编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市委编办2022年收支总预算308.82万元。2021年预算相比,收支总预算减少15.21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

(二)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2022年收入预算308.82万元,2021年预算相比,收入预算减少15.21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8.82万元,100%;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拨款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占0%。

(三)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2022年支出预算308.82万元,2021年预算相比,支出预算减少15.21万元,下降4.7 %。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8.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经费支出237.0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5.77万元,项目支出26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8.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委编办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8.8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08.8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8.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5.21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

(五)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委编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8.8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15.2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278.34万元,占90.1%;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9.89万元,占3.2%;住房保障(类)支出20.6万元,占6.7%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49.7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日常工作运行费用。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2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日常工作运行费用。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5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日常工作运行费用。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9.8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2.82万元,2021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减少15.21万元,下降5.1%。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其中:

人员经费237.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45.77万元,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市委编办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2021年执行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2021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2021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公务考察调研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2021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0辆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委编办本级、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由市委编办领导和管理的行政机构)等2家行政单位以及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等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17万元。其中办公费2.8万元、手续费0.1万元、邮电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租赁费0.6万元、培训费0.84万元、公务招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3.43万元、福利费8.5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94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13.38万元。2021年预算减少1.16万元,下降2.6%,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委编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用经费采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本年无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本年无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委编办所属各预算单位国有资产情况如下:单位所属办公用房及相关建筑物0栋、面积0平方;通用办公设备46台、原值17.96万元,其中办公电脑(含笔记本、台式机)23台、传真机1台、打印机9、电视机1台、碎纸机1台、数码相机1部、投影仪1部、扫描仪1部、移动银盘8个;专用设备0台、原值0万元;办公家具及相关用具54件、原值4.13万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委编办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12月31日相比,固定资产原值减少5.72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减少5.05元,固定资产净值减少0.66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市委编办的项目支出预算均已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资金:包括教育收费等在内的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4.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指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按规定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市委编办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