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10人出发支援,150人时刻待命,这场仗我们也一定能赢!
时间:2022-03-15 08:49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3月10日,建德市卫健局接到上级任务,抽调10人应急流调队支援余杭。中午,市疾控中心4名应急队员,奔赴余杭支援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晚上,6名乡镇流调人员抵达余杭区仁和街道,随即召开会议安排人员分组分工,第二天就投入到对核心区重点人员上门采样工作中。

3月12日一早,他们和余杭海事部门一起,对大运河余杭段的船舶进行人员登船核酸采样。当天,他们跑了100多条船,采集样本300多份,直到下午5点才吃上午饭。采样任务是24小时连轴转的,要持续到今天早上才能换班,休息就在临时办公室把躺椅并在一起眯一会儿,要是任务来了,就能马上出发。当晚9点,他们再次出发对物流网点的快递物品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返回驻地已经是凌晨4点。

派出先遣部队后,3月11日,建德市卫健局再次收到指令,准备150人核酸采样医疗队待命,卫健局后勤保障组迅速行动,连夜准备150份可满足采样队员使用3天的医疗物资及部分生活物资,随时准备出发。

3月12日晚,市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兵分两路,对新安江、乾潭、大同等7个快递网点开展快递物品和环境采样,共采集样本113件,目前所有样品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建德市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也马不停蹄地运转着,工作人员培训、医务人员进驻、接收隔离对象一刻都不敢停歇。

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李倩本来已经约定与好友一起过自己的30岁生日,结果,前两天就接到任务进驻隔离点。她要负责给所有人培训,做好环境消杀、记录工作情况、接收隔离对象。医院得知她过生日,特地送来蛋糕,但她只尝了一口,晚饭都来不及吃,就又要去接收入住对象了,昨天一整天,她就吃了一桶泡面,她说:“就当吃过长寿面啦。”

在大战大考面前,我们从不退却,因为使命在肩,初心在前。这场仗,我们也一定能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