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妈,这项救助再不享受就错过了!
时间:2022-03-15 08:46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浙江省红十字会 “ 母婴平安 ” 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并经2019升级,对符合条件的非浙籍困难家庭的高危孕产妇,可享受30%的住院分娩救助,如果新生儿需要治疗,亦可以同样享受住院总费用至少30%的救助。

2019年,陈女士成为建德该项目的首位受益者。她于2019年3月13日入住建德市妇幼保健院(项目实施定点医院),母亲和孩子的住院费用总共达15969.1元,省红十字会 “ 母婴平安 ” 项目救助4790元,新生儿需要救治产生的住院费用也享受了总费用30%的救助。

今年,陈女士再次入住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并于3月3日顺利分娩,母子平安。她再一次享受了 “ 母婴平安 ” 救助项目,本次救助金额达2695元。

浙江省红十字会 “ 母婴平安 ” 救助项目自落地建德市红十字医院(建德市妇幼保健院)至今,已有192个非浙籍困难高危孕产妇家庭得到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63.73万元。自2019年4月升级为母婴同补之后,已有20名非浙籍困难高危孕产妇分娩的新生儿也得到了救助。

各位孕妈,该项救助到2023年7月31日截止,您再不享受就要错过了!

浙江省红十字会 “ 母婴平安 ” 项目介绍

“ 母婴平安 ” 项目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与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专项用于救助符合条件的非浙籍高危孕产妇。项目周期为5年,从2018年8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31日截止。2018年6月,建德市红十字医院( 建德市妇幼保健院 )正式通过评审,成为杭州地区唯一一家县级项目实施定点医院。本轮 “ 母婴平安 ” 项目,每年筹集资金20万元,用于非浙籍高危孕产妇至建德市红十字医院分娩时实施救助。

项目资助对象及标准

符合下列情况的外来困难家庭高危孕产妇在建德市红十字医院(建德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分娩时可申请本项目的资助:

1.其本人或配偶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或正在办理浙江省居住证的;

2.外来困难家庭高危孕产妇,其住院分娩医药费总额符合本项目规定的资助标准的。

自2019年3月开始,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其产妇分娩的新生儿需要住院治疗时,亦可享受住院总费用至少30%的救助。具体政策可到建德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咨询。

咨询电话:

建德市妇幼保健院

58304576(产科门诊)

13868114072(叶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