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23号公告
时间:2022-02-24 16:23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截至2月22日15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感染者14例,北京报告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所有报告病例均与某公司2月18日—20日在武汉市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清华园小区内举办的培训班有关;青岛市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与武汉21日新增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成都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具体病例感染来源和具体传播途径正在调查中。

当前,全球疫情呈高发态势,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2月22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138个。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请2月20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及丰台区,2月17日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近14天内有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辽宁省葫芦岛市、江苏省苏州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及包头市,以及其他与阳性病例有轨迹交叉或近期有阳性病例报告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特别是2月17日以来有武汉市武昌区凯莱熙酒店、江岸区华清园小区、江岸区同鑫花园、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小区活动轨迹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同时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请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

2.需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请配合管理,做到足不出户,身体如出现不适立即报告。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应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本人和同住成员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并按规定就医。

3.严控大型会议活动,严格执行报备审批程序,原则上不举办超过50人的商务会议、培训、展销等活动;尤其要严控以赠送礼品、免费体验等方式开展针对中老年人的集中培训、健康讲座等营销推广活动;酒吧、KTV、影院、网吧、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压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发现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立即落实整改或停业整顿。

4.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请所有省外来建返建人员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携带抵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或出差,非必要不跨省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立即就医,并主动回避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