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22号公告
时间:2022-02-21 14:09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接省、杭州市通报,2月13日0—24时,杭州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月14日凌晨,江苏省苏州市通报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愿检尽检”人员中,发现4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上午11时,苏州共发现7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病毒的初步分析结果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 主动报告暂缓来建。请近14天内有江苏省苏州市、辽宁省葫芦岛市及沈阳市、北京市丰台区及朝阳区、广西百色市、天津市河北区及河东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及黑河市、广东省深圳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已来建返建人员,第一时间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在线申报来建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相关健康管理措施。请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建,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如确需来建返建的,必须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我市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对瞒报、迟报、谎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 积极配合落实管控。针对苏州市本轮疫情,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对1月31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东湖大郡二期(工业园区长乐街)、京隆科技(工业园区方洲路)、和舰科技(工业园区现代大道),吴江区绿洲华庭(吴江区盛泽舜湖西路),吴中区金悦湾(吴中区墅浦路),姑苏区天辰花园(姑苏区吴中西路);2月12日以后有九龙医院、盛泽医院、苏州市中医院、苏州市市立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园区总院等旅居史的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建返建人员实行“14+7”管控措施。对1月31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吴中区、吴江区、工业园区旅居史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对有江苏省苏州市其他县区(虎丘区、相城区、常熟市、张家港市、昆山市、太仓市)旅居史的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3. 减少流动避免外出。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密切关注当地政策,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居)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执行我市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4. 加强防护接种疫苗。元宵佳节临近,开学季也即将到来,人员的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请广大市民朋友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流动”等健康行为方式。在进入医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各类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缩短在候机楼、候车室等较封闭、人员密集点的停留时间。妥善保留行程中公共交通、住宿、餐饮等信息,以备查询。请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的市民尽快完成免疫程序,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