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时间:2022-02-17 09:19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截至2月16日16时,江苏省苏州市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32例,且已外溢至南通市、无锡市,疫情呈现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家庭聚集性特征。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又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江苏、辽宁、广东、内蒙古等多地调整风险等级,采取全员核酸检测、关闭高速出入口、严控人员流动等防控措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时值春节后返岗复工和春季开学季,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主动报备。请2月1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崇川区、无锡市锡山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广东省深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同时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请目前尚在以上地区的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

2.配合管控。如有中、高风险(或参照管理)地区所在区县市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请配合属地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落实“14集中+7居家”、“3居家+11日常”、“2+14”(核验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等健康管控措施。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期间应服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管理;日常监测期间应减少外出,不前往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对于因瞒报、迟报、谎报,或违反防疫政策、拒不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而引起疫情传播等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3.减少流动。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和阳性病例报告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备,旅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我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所有省外来建返建人员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提前填报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请凭核酸检测预约成功短信及身份证件,前往本市指定综合服务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为减少等待时间,防止交叉感染,请确保收到预约成功短信后再前往服务点检测)。

4.加强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聚集、不聚餐。前往公共场所请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查验行程卡等防疫措施。请符合条件未完成免疫程序的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