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法治主题公交车亮相 让法治宣传“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2-12-26 14:18 来源: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近日,两辆“特殊”的4路公交车循环行驶在建德主城区至下涯镇的主干道上。这两辆公交车以车身为宣传主平台,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内容,醒目的文字配上鲜艳的画面,一下子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眼球。而车厢内,车载电视上正在播放法治宣传短视频,让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更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这是建德市司法局和建德市公交公司在“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联合推出的“法治公交车”。让乘客的日常出行成为一趟精彩的学法之旅,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宪法红”和“民法典蓝”。 

    建德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4路公交车的行驶路线贯穿了建德主城区,并延伸到了乡镇,是现有客流量比较高的一路车。我们和市司法局联合打造这趟“法治公交车”,既是体现与市民“零距离接触”的公共服务窗口,也是畅通高效宣传法治文明、城市文明的渠道,让市民们在乘车出行时就可以学法,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法治意识,“法治公交车”一经上线便得到了乘客们的点赞。(《浙江法治报》通讯员 汪燕萍 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