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公开听证,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传递司法温度
时间:2022-12-02 15:50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1130日上午,建德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审计部门、数字公司代表等,就一起串通投标案举行公开听证。本次听证由建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曙光主持。


听证会

案件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涉案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案发后相应招标人对本案处理的意见。与会听证员通过听取专家证人关于招投标项目从意向需求——立项——论证——预算——实际招标的整个流程的介绍,对本案犯罪嫌疑单位和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定性开展充分的讨论,并围绕在疫情下犯罪嫌疑单位的后续生存问题”“如何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等案件处理的后半篇文章各抒己见。

经评议,听证员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本案符合相对不起诉条件。后续建德市检察院拟将涉案单位及个人违法违规行为,移送相关行政机关处理。


    近年来,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格落实党中央“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践行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担当。听证员对检察机关在促进中小企业合法合规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对检察机关打击犯罪和保护市场主体并重的办案理念和模式予以肯定,体现了法律的严肃性,也彰显了司法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