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建德检察牵手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时间:2022-11-09 10:26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融合发展,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实现检察机关和高校的资源共享、平台共建,115日,在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上,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举行了检校合作签约仪式。


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生权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童志锋分别代表检校双方签订了协议,并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中心”揭牌。

在举行协议签订仪式之前,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走访和交流。1028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来建德市检察院进行调研走访,并和建德市检察院的调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朱丹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检校合作有利于促进检察实务与法学教学研究的良性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今后合作中,要立足各自优势领域,找到专业研究领域与建德检察的工作重点和特色工作的契合点;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着力构建检校共建合作新格局。


邱生权检察长就建德市检察院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调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亟需法学院校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希望能够以本次检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进一步推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实现学术资源共享、实务案例共研、法治人才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