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国际商务机构三季度圆桌会在建德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6 15:41 来源: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7日,驻杭国际商务机构三季度圆桌会在建德召开。杭州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许水兰,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小艇出席。建德市委常委周密在会上致辞。15家驻杭国际商务机构、企业代表参会。

驻杭国际商务机构圆桌会是杭州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首创的国际商务机构会商机制和特色化国际经贸交流活动,自2020年9月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办过七场,为增进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与驻杭国际商务机构间的互信和友谊、进一步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和城市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圆桌会上,市贸促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小艇首先向建德市承办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和各位与会代表一起回顾了过往7场圆桌会的举办历程,并表示今后圆桌会的举办形式将更加多样化,举办地将得到进一步拓展;沈小艇巡视员还介绍了9月22日成立杭州市国际商会共同富裕委员会,邀请驻杭国际商务机构积极加入进来,奋楫笃行,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会上,建德市委常委周密围绕经济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特点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推介。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 ’”的目标定位,位于杭州“西部”的建德市,完善配套设施,农业、工业和旅游服务业并行发展,全市已形成化工、家纺、五金工具、低压电器四大块状经济产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广泛市场。出口欧美占比约50%,对南美、亚洲等地出口以化工半成品为主。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建德航空小镇、农创客中心、农夫山泉和新安江水电站。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介绍,与会的驻杭国际商务机构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也希望杭州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多举办同类经贸活动,一起发现新机遇、找到新合作,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