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11:26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杭州市及我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喜生,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委办要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大会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表述与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笃行实干,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目标,强化工作统筹,聚焦“六大工程”建设,紧盯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提升监督绩效。要做好明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查工作,促进项目前期做深做细做实。要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要加强跟踪监督,做好工作评议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深化人大代表“微接待”活动,倾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开展好《我的履职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带动各级人大代表比履职、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系统精准对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人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紧扣中心大局,着眼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和全面依法治国,精心研究谋划明年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全力支持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贯穿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履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