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听取建德检察2021年工作通报
时间:2022-01-07 15:21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建德市政协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建德市检察院2021年工作通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汇报相关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邱生权代表市检察院,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打算。

      2021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新的一年,建德市检察院将围绕建德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提升建德检察品牌效应、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增强法律监督刚性,为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建议检察工作要进一步发挥行政监督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温情执法;要继续加大电信诈骗等与群众利益相关案件的查处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利用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会等载体,让政协委员更多地了解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充分肯定检察工作情况

      建德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检察院的工作,认为建德检察工作成效明显、依法履职有为、品牌影响有力。在保障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吴铁民指出


      要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履职保障,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要立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检察工作开辟新境界;              要坚持监督优势,强化司法为民,贡献人民满意的检察力量。检察工作要紧紧围绕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战略”“六大工程”要求,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干扰创新创业活动、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害市场主体权益、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影响建德良好形象的犯罪活动,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坚持从严治检,强化忠诚担当,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王百金、叶强以及市政协领导章学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