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文明出行倡议
时间:2022-01-04 14:39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22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我市疫情传播风险,使广大市民拥有安全、愉快的出行体验,享受美好的假期,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元旦假期文明出行倡议如下:

防控优先,错峰出游

出游前,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合理规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做好旅游攻略,合理规划行程线路和出游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点的高峰时段,减少室内场所逗留时间,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人流集聚或无法入园等突发情况,听从配合疏导安排,及时调整游览计划。

做好防护,健康出行

出游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一米线”好习惯。用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遵守秩序,爱护环境

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拒食野味,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文明驾驶,安全出游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文明礼让,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规定,不携带违禁物品。

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