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20号公告
时间:2022-01-29 09:25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接省、杭州市通报,截至1月27日16时,杭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 例,涉及西湖、上城、滨江、萧山四区,已外溢至贵州、江西等地。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一、严格执行省风险人群管控政策,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二、所有省外来建返建人员及省内(行程码带*)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提前在“17防”微信小程序中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未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请凭核酸检测预约成功短信,携带身份证,前往本市指定综合服务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健康管理等工作。

三、提倡在外人员就地过年,在建人员留建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各村(社区)要动员力量,主动摸排市外来建返建人员,对未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应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要求在“17防”微信小程序申报,第一时间引导就近接受核酸检测。

五、主动报告,配合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服从和配合管理,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积极参与、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传播不实信息、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或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劝阻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27日

建德市免费核酸检测预约流程图

(扫描二维码进入“17防”小程序)

建德市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信息

提醒:为减少等待时间,防止交叉感染,须确保系统预约完成后再前往综合服务点检测。

来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韩玉洁

责任编辑: 胡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