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应急管理局主动服务 全力配合李家镇碳酸钙企业拆除工作
时间:2022-01-26 16:3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全力配合国家环保整治,加快推进建德市碳酸钙产业深化改造提升,促进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建德市对李家镇多家碳酸钙企业开展旧设备拆除改造,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为碳酸钙企业拆除施工提供安全保障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李家镇碳酸钙企业拆除涉及企业4家,钢制立窑5座,砖制立窑4座。建德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本次碳酸钙企业立窑拆除工作,本着方案优化、流程清晰、预案完善、应急准备细化的方针,周密部署,制定工作计划,对拆除作业等各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分两个小组,每周三次到现场对安全进行指导检查,在重点设施立窑的拆除过程中每日安排专职人员驻守现场。

二、多方配合,制定详细规划。多次召集乡镇、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企业、专家开展“多方会商”,提前预判各类风险,审查论证、编制详尽的专项施工方案。同时,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充分论证、缜密优化拆除方案,对施工单位资质审核、员工入场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层层把关,加强源头管控,使各类安全风险处于受控状态。在专班工作群中,每天汇总当日作业情况、拆除进度,并及时通报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先后处理各类隐患50余处,迅速解决拆除过程中的安全管理问题,有效提升管理能力。

三、明确责任,跟踪落实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拆除过程中的安全主体责任,对施工方案、作业人员、施工措施、工程质量、作业进度严格把控。拆除作业期间,要求现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到现场进行安全监督,对各个作业环节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对拆除施工作业涉及特殊作业的,严格作业许可票办理,明确各作业、签发人员的职责,各施工操作人员持票证作业。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加大对安全协议签订、员工入场安全教育、作业前安全交底、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等内容的检查力度,现场指出、立查立改,从内容、技术、队伍三个方面把好作业入场关。

截至目前,李家碳酸钙企业拆除工作已经进入收尾工作,涉及的高风险作业已经全部完成,9座立窑已经安全拆除。下一步,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监管+服务”模式,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安全完成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