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严寒,深夜出击!社会救援队伍在行动
时间:2022-01-26 16:3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社会救援队伍冒严寒苦寻彻夜,在寒夜中帮助群众找到走失家人。2022年1月25日,老人家属为救援队伍送来锦旗,对救援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1月21日晚8点,新安山地救援队、民安救援队、仁泽救援队接到紧急寻人指令,同时也接到失踪者家属的求助电话,得知梅城龙泉村的一位80多岁老人走失,希望我市救援队伍能够帮忙寻找。

在接到求救信息的第一时间,三支救援队伍立即赶赴龙泉村。经询问,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平日多在乌龙山附近活动,此次极有可能在山中迷路。如今正值寒冬,稍有耽搁后果不堪设想,三支队伍立即决定深夜进山联合搜救,务必尽早找到老人。

深冬山险路陡,满山枯枝落叶。救援队伍兵分三路进入乌龙山搜救,顿时山上灯火通明,满山都是搜救老人的志愿者身影。

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搜寻,终于在乌龙山大石坞的水库附近及时找到走失的老太太。老人在没有任何光亮的情况下摸索了6个多小时,身上的棉衣划了一个大口子,脚上的棉鞋像泡在水里过一样。老人被找到时精神状态良好,在队员的搀扶下走出乌龙山。

本次搜救工作充分体现了各社会救援队伍的无私奉献及团结合作精神。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社会救援队伍培育,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