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南方产业园搬迁安置房项目​有新进展
时间:2022-01-26 17:03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民以居为安,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建德重要的民生工程。近日,更楼街道南方产业园搬迁安置房项目传来了新消息。该项目建设拟选址位于更楼街道黄张线旁,北至原更楼小学,东至黄张线,南至石岭溪、西至寿昌江。总用地面积469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9776.93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建安置房950套;新建停车位1171个(其中地上停车位76个,地下停车位1095个)、配套用房及室外景观绿化。

更楼街道南方产业园搬迁安置房项目为建德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是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拓展更楼区块城市空间,为建德城市南拓打下基础,有效缓解主城区人口压力,改善更楼区域的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化水平。

该项目以营造人、环境、城市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社区为目的,项目充分利用内部和外部的景观资源,将绿化与建筑有机融合。通过公园和大小适中的组团式院落空间围合,注重建筑造型及景观细节,打造具有江南意蕴的互动空间,便于邻里之间沟通交流,让安置户都能在此体会到“家”的记忆与温馨。

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办公板房、民工生活区的搭建。过水池、工地大门、临时水电等前期作业已完成。场地土方开挖与整理正有序开展。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