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商务局走访调研我市重点外贸企业
时间:2022-01-26 15:39 来源: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外贸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最新形势,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杭州市商务局迅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1月21日,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治一行走访我市新安化工集团、国际香料香精、勇华电器三家重点外贸企业。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夏喜生、建德市商务局局长叶鹃、钱江海关建德办事处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走访。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新安集团总部大楼,陈治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新安集团发展历史,并听取了企业关于产品出口、海外布局、公平贸易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建德市委常委夏喜生汇报了建德市外贸总体发展情况,分析外贸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介绍建德市相关工作举措。

陈治高度肯定新安集团在杭州市和建德市稳外贸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商务部门将会同海关、金融、信保等部门围绕关键问题加强服务,推动外贸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

     


【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

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IFF)是全球香料香精行业龙头企业,杭州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单体香料生产基地。陈治一行实地考察了IFF生产厂区,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和外贸出口情况介绍,与企业就汇率变化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治对IFF作为外资企业形成具有自我特色的高度专业化经营模式表示赞赏,鼓励企业2022年积极申请海关高级认证,进一步突出发展优势。

    


【建德市勇华电器有限公司】

调研组在走访勇华电器时了解到,该企业在疫情下奋力发展,成为北美房车市场最大的电缆线供应商。在这一过程中,勇华电器开拓跨境电商渠道,建设海外仓站点,打响勇华品牌,取得积极成效。

陈治表示勇华的自主品牌发展道路值得总结推广,鼓励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行业市场占有率。调研组成员单位针对海运、原材料等问题向企业提供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