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疾控中心对环卫工作人员开展个人防护和消毒培训
时间:2022-01-26 09:49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从事居家隔离人员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存在较大感染风险。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开展垃圾消毒工作,1月24日,建德市疾控中心对全市各乡镇环卫工作人员开展个人防护和消毒培训。




培训过程中,中心专业人员根据《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指南》相关内容进行现场培训。相关人员向环卫工人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措施,指导环卫工人正确佩戴防护用品、垃圾转运箱打包、垃圾处理和消杀过程等,并在现场手把手指导相关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实操训练。最后中心副主任徐哲强调: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春节来临,面对大批春节返乡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居家隔离人员的卫生防疫工作。二是在收集和转运垃圾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和隔离对象的安全。三是针对此次的培训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熟练熟识于心,尤其是个人防护穿脱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使环卫人员能更加规范的处置医疗废弃物,同时科学、有效地做好个人防护,为我市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强有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