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瓶装燃气企业联合检查 保障行业安全生产
时间:2022-01-19 15:44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市瓶装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根据杭州市安委会《关于转发〈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燃气掺混二甲醚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印发〈瓶装液化石油气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2021年,市住建局多次联合市场监管、城管、公安、气象等部门对我市瓶装燃气储配站进行专项突击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洋溪、梅城、乾潭、寿昌4个乡镇(街道)的瓶装燃气储配站,对瓶装燃气掺混二甲醚进行气体抽样检测,对“最后一米”的关键角色“送气工”的队伍建设及储配站防雷防静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并逐一排查企业安全隐患,建议企业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微消防队伍建设等工作,向企业发放燃气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帆布袋,宣讲气象、地质灾害等法律法规,要求燃气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将各项安全制度、燃气质量检测制度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合力保障燃气行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