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援甬应急核酸采样医疗队平安凯旋
时间:2022-01-12 10:21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月2日凌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派出由50名优秀医务人员和2名司机组成的建德援甬应急核酸采样机动队,星夜驰援宁波北仑。昨日,应急核酸采样机动队的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抗疫任务返回建德。副市长郑志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队员家属出席欢迎仪式。

在援甬的3天时间里,建德应急核酸采样机动队的医疗队员们共完成三轮核酸采样,共计20041人次。据了解,抵达北仑后,从现场对接、指导布置采样点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对接标本运送,建德应急核酸采样机动队的医疗队员们连夜奋战、攻坚克难,完成了第一轮核酸采样的任务。接下来在第二、第三轮核酸采样中,医疗队员们更加得心应手,积极助力宁波尽快阻断疫情传播。

郑志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平安凯旋的援甬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向后方默默支持的家属表示诚挚问候。郑志华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战斗”状态,把支援北仑的担当、奉献和斗争的抗疫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奋力在各自岗位上,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