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网格化 管理精细化 助推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1-09-30 09:03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推进网格化长效治理工作,新安江主城区各网格不断细化区域内巡查任务,充分发挥巡查员、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对单销号,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

严州大道是新安江主城区的主干道之一,道路沿线分布着居民区、学校、商场等,车流、人流量大。近期以来,由市人大办、市委编办、市教育局、新三中、民泰银行等部门单位组成的严州大道网格增加排班、加派人手,全面提升道路及其周边环境面貌和管理秩序。

市委编办综合科工作人员、严州大道网格志愿者俞佳虹告诉记者:“尽管我们单位人员比较少,但是每天上午、下午都尽量安排两个人到现场进行不间断巡查,尽量把网格巡查整治工作做到百分百。一旦发现问题,我们及时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尽快把收集到的问题整改销号。”

环城北路经过多部门联合整改后,道路及周边环境得到了良好改善。近期,周边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网格志愿者们正加紧巡查,巩固来之不易的整改成果。

正在参加网格巡查的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环城北路网格志愿者叶阳表示,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会继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向不文明现象说“不”,让市民更好地感受到文明城市给大家带来的变化,同时使建德的整个城市形象得到更好地提升。

当前,我市各部门单位按照点位、区块、路段包干职责,深入开展巡查督促和集中整治行动,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关心、关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凝聚合力,推动城市文明不断提升,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文明、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