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头社区安全文明过中秋
时间:2021-09-22 11:15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烘托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溪头社区多个小区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庆中秋活动。

清源新居小区开展“爱老敬老话团圆,庆中秋”主题茶话会。社区负责人向参加茶话会的老人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在国家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宣传有关老年事业的最新政策。就小区面临的独居孤寡老人日益增多、生活自理困难等情况发表各方意见,针对是否需要建设老年食堂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最后,一位从建德一院退休的老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老年人中风和发生中风后如何急救等知识,增强了老年人健康安全意识和知识。

印象名都小区开展“百年华诞庆中秋,文明和谐欢乐颂”庆中秋文艺晚会活动。由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组织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在夜色微凉的江边,柔力球、霹雳舞、独唱、合唱、双簧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一片喝彩。为百年华诞之际的中秋佳节绘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平添了许多欢乐。

御景园小区开展“消防大巡查,安全过中秋”消防巡查、整改验收。由消防大队、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针对高层及地下室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火分隔设施、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系统、防排烟系统进行大巡查、整体维修、即时整改。为居民营造安全的过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