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来建德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1-09-01 17:13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建德市社区矫正工作及检察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依法合规开展,8月16-20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陈覃副主任带队组成巡回检察组,对我市社区矫正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检察。


本次巡回检察,共涉及16个乡镇司法所,对所有矫正对象台账进行了查阅,与31名矫正对象谈话并对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

图片


巡回检察组听取了各个司法所关于在矫人员数量、人员结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面临的困境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抽查了案卷台账,核查了人员轨迹并与矫正对象谈。

图片


对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检察

1、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2、社区矫正对象奖惩情况;
3、社区矫正对象报到接收工作情况;
4、请销假管理情况;
5、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教育、劳动情况;
6、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医疗检查情况。

图片


建德检察将以本次检察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不断积累总结经验,更新检察监督理念,认真履行职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合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