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16473/2021-213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1-07-21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
文件编号:
关于建德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的整改公告
时间:2021-07-21 17:2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杭州市审计局于2019年9月9日至2019年11月6日对建德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出具了《建德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财政决算审计报告》(杭审财报〔2019〕46号)。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建德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项目名称

建德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财政决算审计

 

二、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政府预算体系建设方面

1、年初预算安排预留资金13413.5万元,未细化到部门和项目。

已整改。财政部门在编制2020年预算时,进一步缩小代编预算的规模,提高预算到位率,切实把预算细化到部门,细化到基层单位,细化到具体项目。

2、预算调整不及时

已整改。今后年度预算调整,严格按照《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预算调整方案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

(二)预算收入方面

1.应纳未纳一般公共预算34430004.18元。

已整改。市财政2020年3月25日将3443004.18元缴入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并在今后严格预算收入管理。

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5713734.07元未足额上缴。

已整改。于2019年12月26日上缴国库,今后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足额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预算支出方面

1、国库资金55703.85万元违规转入专户

已整改。市财政采取措施,督促预算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快结余资金的拨付。

2、国库转入专户资金中17921.16万元为虚列支出

已整改。市财政采取措施,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对在建项目加快实施进度,根据项目工程进度按程序及时办理资金拨付。切实提高预算编制水平,提高资金的使用绩效,对专户中超过两年的资金按照盘活存量资金的要求,收回统筹使用。

(四)财政资金统筹管理方面

1、省、市转移支付资金387.97万元结存两年以上

整改。财政专户账上省市转移支付结存两年以上资金已收回财政总预算统筹使用。

2、未按核定用途使用财政专户

已整改。市财政局严格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杭州市财政局相关规定,加强对财政专户的日常管理,重视财政专户资金的存放管理,采取措施清理财政专项资金,并建立健全专户资金长效管理机制。

 

三、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整改

1、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审计整改。针对本次审计反映的问题,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分解落实整改任务,确保问题高标准、高要求地整改到位。

2、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建德市财政局

O二O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