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关于公布《2021年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电脑派位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8 16:50 来源:市教育局

    建教基教〔2021〕40号

    各镇乡(街道)教办,各中小学: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基〔2021〕6号)、《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杭教基〔2021〕3号)精神,现将《2021年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电脑派位方案》予以公布。

    建德市教育局

    2021年6月8日


    2021年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电脑派位方案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和《建德市2021年初中招生工作细则》要求,为确保新世纪实验学校(初中部)电脑派位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和地点

    2021年6月11日(周五)下午15:00,建德市明镜小学多功能厅

    二、场地布置

    1.工作区: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公证人员、操作人员、装订人员分区域就座。

    2.监督区:市纪委、市信访局、法律顾问、市教育局、新世纪实验学校人员分区就座,不与工作区隔离,必要时人员可进入工作区参与工作。

    3.媒体区:相对独立,可观察整个工作现场,但与工作区和监督区进行明显隔离,保证不影响派位操作。

    4.观看区:家长与学校代表在观看区就坐。

    三、参加人员及职责要求

    (一)参加人员

    市纪委监委若干人、第八纪检监察组若干人,市信访局1人、市教育局法律顾问1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人、家长代表10人、新世纪实验学校3人,小学学校代表30人,公办初中(中心学校)学校代表18人。

    纪检监察人员负责全程监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负责抽取计算基数并开展全程监督。家长和学校代表现场见证并参与监督。

    (二)公证人员

    市公证处公证人员2人。

    负责派位程序操作、结果审核等关键岗位监督,负责监督特邀人员抽取计算基数,名单由公证机构签字确认。

    (三)媒体人员

    市融媒体中心2人。

    负责全程监督并对外发布电脑派位工作,但不得进行现场直播式报道。

    (四)工作人员

    1.总指挥:陈向阳,负责派位现场总体安排及协调。

    2.主持:蒋小明,负责宣读派位工作流程,主持电脑派位整个过程。

    3.派位程序和设备操作人员:李斌、姚芳芳。李斌负责保管派位程序和设备操作,姚芳芳负责保管报名数据文件,在模拟测试(6月10日)和派位当天(6月11日)合并两个材料。

    4.装订、校验:张雨,负责打印并装订录取和未录取名单,核对报名数据、录取和未录取名单。

    5.审核:刘春雷,负责再次审核录取和未录取名单。

    6.场地出入管理人员:李樟庭、朱华,负责场地人员出入,凭证入场,谢绝无关人员进入派位现场。

    7.摄像:郭勤红,负责派位过程全程摄像。

    四、工作要求

    1.公证机构全程参加,派位程序操作、结果审核等关键岗位由公证员在旁监督,名单由公证机构盖章确认。特邀监督人员抽取的计算基数由公证员负责。

    2.特邀监督人员4人,全程监督并抽取计算基数。

    3.邀请媒体到场全程监督,提前告知不得进行现场直播式报道。

    4.及时将实施派位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分报建德市纪委监委、建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和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现场布置、网络信号屏蔽等工作由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

    5.设备要求:电脑、打印机、订书机各2台(其中1台备用),大屏幕显示设备,所有设备不连接互联网。无线信号屏蔽仪若干,保证派位场地移动通讯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五、操作流程

    (一)介绍参加人员及派位基本办法和报名基本情况

    1.民办招生办法

    (1)学生(家长)自主选择民办初中进行网上报名。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读一所民办初中。

    (2)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招生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报名学生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则全部录取。

    (3)由民办初中所在地教育局负责组织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

    2.报名基本情况

    今年我市小学毕业生共3488人,新世纪实验学校初中部计划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级共296人。经网上报名、监护人签字确认,以及小学学校、建德市教育局、杭州市教育局核对,2021年我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网上报名监护人书面确认人数为560人。

    根据招生细则,允许双胞胎子女捆绑摇号,我市共有6对双胞胎申请捆绑摇号(分别是下涯中心小学的潘佳媛和潘佳婧,周杭杰和周杭琴;梅城中心小学的郑睿琦和郑睿珊;洋溪小学的蔡吏和蔡廷;新安江一小的唐一源和唐一诺;马目中心学校的何元浩和何元铭)。现实际参与摇号人数为554人。如申请捆绑的学生摇中,则两人均录取,则招生计划追加。如未摇中,则两人均未录取。

    (二)电脑派位操作程序

    1.由每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机抽取一个整数,组成一个四位的正整数作为计算基数。具体操作为:第一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1-9九个数字中抽取一个数字作为计算基数的千位数,其他三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从0-9十个数字中抽取一个数字依次作为计算基数的百位数、十位数、个位数。

    2.由工作人员调出学校数据库。

    3.由新世纪实验学校代表确定任意一个字母键(区分大小写)或数字键作为该校电脑派位的计算基数。

    4.工作人员按“派位开始”按钮开始电脑派位,点击“派位开始按钮”的即时时间作为计算基数。

    5.派位结果产生后,分别打印4份派位录取学生名单和4份未录取名单。招生学校、市教育局、公证处签字确认。

    本次电脑派位使用的操作系统由杭州市教育局统一提供,系统的合理性分析已由杭州市教育局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省教育厅教研室的5位计算机专家组成的评审会审查通过并出具审查报告。

    注:审查报告由杭州市教育局提供,大屏幕展示。

    (三)公证员宣读公证词

    (四)结果公布

    派位结束后第一时间将派位结果导入招生管理系统,供学生(家长)查询;4个小时内,在建德市教育信息网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布民办学校派位录取名单(脱敏公布录取学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2个工作日内将派位基数和派位结果报杭州市教育局备查。

    六、其他要求

    1.杭州市教育局下发的派位程序和报名数据文件分别安排不同人员专门保管,不得转交他人。除测试和实施派位外,两个材料不得合于一处。

    2.不得对派位程序进行反编译、破解等操作。测试当天将派位程序安装到派位电脑,派位结束后及时卸载。其他时间不得保留在电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