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永伟市长调研我市检察工作
时间:2021-06-17 15:53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5月8日,市长富永伟一行到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参加调研。

富永伟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检察听证室、“卫蓝”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检察服务大厅、数据中心等场所,听取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邱生权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市检察院的工作打算:

一是办好案。始终坚持司法办案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不断适应时代要求,树立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确保“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管好人。坚决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三个规定”填报制度,畅通外部监督机制,关心关爱干警生活。

三是育好才。围绕建设过硬队伍要求,以业务竞赛、实战实训为抓手,组织开展岗位练兵、读书沙龙等活动,不断提振干警精气神和业务素养。

四是标好识。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持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注重在诉源治理、乡村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培育典型精品案例,打造建德检察特色品牌。



富永伟长指出,市检察院队伍精神面貌好、业务工作全面、检察文化建设有特色,希望继续深入下去。同时,他对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建设领域、数字创新领域、社会民生领域、社会稳定领域,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手段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为我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市检察院要坚持主责主业,敢于监督,防止“灯下黑”。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责,特别是在行政公益诉讼方面,加强交流沟通,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

三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引导检察干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