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萍英调研建德检察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时间:2021-06-17 15:33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建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建新一行来到建德市检察院,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监委副主任徐建新一行来到建德市检察院,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建强专题汇报了建德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邱生权表示,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检察队伍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建德市检察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接下来,建德检察院将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上和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共同配合协作的工作机制。

听取汇报后,周萍英书记指出,建德市检察院在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做到了真重视,以上率下;重教育,学习为先;强监督,严明纪律;有实效,示范引领。

对下一步工作,周萍英指出,要继续强化严明政治纪律,守好政治规矩;

要强化“四责”协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排控工作,对自由裁量权大的工作岗位,要做到心中有数;

要服务中心大局,增加社会和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知晓度;

要数字赋能创新。以创新带动破题,打通数据、信息壁垒,

此外,周萍英书记还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政法系统“三个规定”,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等问题,做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