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严查“六一”儿童节玩具产品质量维护市场秩序
时间:2021-06-01 17:42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净化儿童玩具市场环境秩序,保障儿童用品安全,守护儿童健康,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玩具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为严厉打击儿童玩具质量违法行为,建德局强化儿童玩具质量监管,提高儿童玩具质量安全水平:一是严守质量安全红线,强化儿童玩具质量安全监管。出动执法力量,将辖区内儿童玩具消费较为集中的大型商场为检查重点区域,以精美娃娃套装、儿童电动挖掘机、手势感应变形遥控汽车等儿童购买较多的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验无证生产销售、违反强制性标准、标识不符等质量违法行为。监督检查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对18余家儿童玩具销售企业40批次的儿童玩具进行了检查,责令当场下架玩具3个,专项行动取得了预期成效。二是注重宣传教育,强化市民质量安全意识。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儿童玩具涉及身体健康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提醒市民在选购儿童玩具时,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看清相关标识和认证标志;留存购物小票或开具发票。三是建立监督机制,强化制度建设,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监督抽查、执法检查等结果,充分发挥质量监管部门技术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信息,引导消费者选择合格产品,强化社会监督,推动形成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