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1 16:56 来源:市发改局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建德市公安局联合发改局、人民银行、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主题,在新安江老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并将宣传情况进行钉钉直播,组织社区群众收看。

市发改局工作人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先进行内部学习和教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组织进行教学宣讲等放肆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范金融诈骗,比如新安防诈重点要点,且从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等方面教导市民朋友防范和远离非法集资,以卡通动画等亲民通俗的方式介绍了多种非法集资的诈骗情形,告诫风险性较大的老年人群体注意防范和提高警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0余次,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广泛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营造和谐金融环境,一起守护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