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大同镇垦造耕地建设快速推进
时间:2021-05-26 14:44 来源:大同镇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大同镇把垦造水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自我加压大力推进垦造耕地建设。目前,大同镇今年1000亩垦造水田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大同镇垦造水田项目区,昔日的荒山经过垦造,变成了一个个“田成方、路成框、渠成网”的现代化高效农业生产区,一块块规规整整成框连片的水田、机耕路、水渠点缀其中,场面蔚为壮观。去年,市里下达给大同镇800亩垦造水田任务,大同镇自我加压,完成了1200亩,占全市任务的五分之一。

今年,市里下达给大同镇的垦造水田任务是830亩,大同镇再次自我加压,按照1000亩的目标任务去实施。据大同镇人大副主席方荣良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大同镇实行专班制,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建立一个机制,每周召开专题例会,对每个项目的主要问题提出具体的方案;制定一张表,下发到各个村各个项目点,按项目清单去落实措施;强化现场管理,注重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分时段、分空间、分区块立即施工,提高项目的落地率和执行力。

与此同时,大同镇对项目施工进度实行半月一督查,并将土地整治工作纳入到各村年度考核中,对土地整治工作成绩突出的村级工作人员进行奖励。该镇还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监督作用,党员、村民代表在施工期间对项目进行监督,保证项目工期和质量。目前,大同镇垦造水田已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部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