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25 16:49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各乡镇(街道)、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安全有序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预种工作,现就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一、预约接种流程

1.报名登记——2.领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卡”(以下简称预约登记卡)——3.现场接种。

二、具体工作实施

1.登记报名。各乡镇(街道)做好辖区内常住居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动员发动工作,可由辖区内常住居民在“安心返-放心种”平台进行登记,或向常住地所在村(社区)登记报名,并由乡镇(街道)统一导入放心种平台。原则上不接受跨乡镇登记报名。

2.领取登记卡。请各乡镇(街道)制作预约登记卡(登记卡模板详见附件,加盖村、社区公章有效),按每日接种任务数,合理确定各村(社区)预约数量,并至少在开展接种前一天通知辖区内已登记报名且在放心种平台登记的市民到常住地所在村社区)领取预约登记卡(或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并告知市民预约登记卡仅限预约当日有效,需按照卡上规定的接种时间和地点,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按时、有序前往接种。

市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由单位组织登记本单位预约接种人员信息,并报给单位所在乡镇(街道)统一领取预约登记卡。

3.实施现场接种。各乡镇(街道)现场安排专人负责核验并收取预约登记卡,对未领取预约登记卡的市民,各接种点不予接种。市民如错过预约时间的,需重新到村、社区申领预约登记卡。在接种后必须在“放心种”平台通过现场读取身份证登记接种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各乡镇(街道)要提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流程的宣传工作,要确保宣传到人,并在现场安排专人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市民因未提前了解接种流程导致接种现场人员聚集。

2.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既定接种安排开展接种工作,并及时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知、公告。如临时调整接种人数、时间等安排,须及时告知预约接种对象。

3.由于现阶段国家是有计划、分批次供应疫苗,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做好辖区内常住居民的发动登记工作,确保实现“人等苗”,同时要做好接种现场秩序维护,提前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接,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4月7日

               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联络表

乡镇街道

联络员

联系方式

新安江街道

吴双凤

13758253899

更楼街道

王一庆

13819168467

洋溪街道

罗  燕

15395849289

梅城镇

吴  昊

13732285581

寿昌镇

陈  佳

13777868797

大同镇

黄  辉

18042029773

乾潭镇

金  璇

13958183394

三都镇

黄赟婷

15988117502

杨村桥镇

胡益霞

15005714550

下涯镇

鲁芳芳

18868418866

大慈岩镇

郑盛璐

13758269708

航头镇

段琪炜

15067186992

李家镇

施  健

13735545519

大洋镇

汪  涛

13336026758

莲花镇

叶  蓁

13588357733

钦堂乡

张献红

1377756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