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法治宣传走进乡村 美好生活与法同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10:56 来源:市司法局

    2020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颁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到来之际,为全面推动全民学法,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及率,梅城司法所联合建德市法律援助中心、梅城镇综合信息指挥室、镇禁毒办等部门,在梅城镇葛家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拉横幅、分发法治宣传资料和开展法治讲座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和网格员给村民一一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耐心向村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的时间、涉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此外,梅城司法所还邀请了浙江人民联合(建德)律师事务所章启升律师在村文化大礼堂给村民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用法治案例为村民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涉及的方方面面,精彩的解说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宣传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禁毒志愿者和网格员还对毒品知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普及。

    此次法治宣传走进乡村,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送到农村群众身边,促使农村群众零距离感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条款内容有声有色地走近群众,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梅城司法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