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建德调研粮食工作
时间:2021-05-21 10:57 来源:建德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晓云带领粮食处、省储备粮公司相关人员来建德调研粮食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收储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建德市秉祥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建德市益明家庭农场和建德市东山精制米厂三家企业,深入了解建德本地粮食育秧、种植、收购和加工等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建德市中心粮库进行了座谈会议。市委常委夏喜生出席参与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围绕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两大主线,以粮食安全县市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开展的粮食订单、储备增储、“放心粮油”、“五优联动”示范县创建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粮食品种供应和种植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肯定了建德在粮食生产和保供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针对汇报中提出的现存问题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叶晓云指出,粮食工作政治意义重大,要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一是要响应省局号召,加强应急保供体系建设,以保供体系的确定性来应对新的粮食市场行情的不确定性;二是要落实责任主体,从严从实保障粮食生产,发挥好粮食安全县市长责任制的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做好资金保障,确保收购资金到位,做好惠农补贴相应工作;四是做好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强有力的行政能力保障粮食播种面积,通过数字化改革理念来做好粮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