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第七小组定向视察美好教育工作
时间:2021-05-21 09:44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带领市人大代表第七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定向视察我市美好教育相关工作。

市人大代表第七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寿昌第一小学,实地视察学校创意手工坊、人工智能工作坊、德源馆以及学生餐厅,详细了解学校德育工作、治安校园建设以及智能阳光厨房建设。

随后一行人来到视察寿昌镇新城幼儿园项目现场,视察校园环境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最后,代表们视察了新安江街道明镜小学扩建项目。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首先就我市美好教育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代表就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儿童心理健康以及教育资源规划布局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指出,“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教育事业上投入了54.5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22.9%。实施50万元以上教育项目67个,新建校(园)舍17所,改扩迁建16所,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仍存在规划不合理,利用不充分,资源不均衡等问题。徐拥军要求,教育部门要与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在总体规划布局上下功夫,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均衡教育资源,学校要在教学上与时俱进,努力从能上学向上好学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徐拥军对市人大代表第七小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代表继续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履好职,深入群众,了解、听取、反映群众的意见,为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