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三举措早谋划早准备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时间:2021-05-21 08:4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一是了解用人需求,精准集约广宣传。通过摸排企业用人需求岗位,制作招聘信息一览表,利用“建德人社”微信公众号、招聘平台网站、报纸、公交视频等多种形式打通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渠道,引导企业和求职者线上对接,结合线下招聘会,为供需双方搭建平台。目前共发布4期企业招聘信息,举办1场专场招聘会,提供1180个工作岗位,帮助企业招聘到位30余人。二是倡导网络招聘,拓宽招聘新渠道。企业招聘需求网络同步发布,规划6场招聘会并统一通过杭州公共招聘网发布,目前已经收集108家企业3502个岗位,加强供求信息对接,促进用工就业。加强劳务协作,与广西、云南、贵州、甘肃等务工大省对接,通过线上共发送就业岗位1800余个。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倡导留建过新年。加强与企业联系,宣传外地员工留建过年补贴政策,了解调查企业自行制定的多方面留建过年补贴举措,鼓励外地员工留建过年。目前,已联系300家企业,预计春节期间共有180余家企业3404名外地员工留建过年,缓解节后出现因外地员工无法返建造成用工难、招工难问题。